• 通知公告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调研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2日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等一行4人深入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实验设备管理运营中心开展安全调研监督工作。

在各调研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基本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于继武认真听取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后勤服务中心的“415”安全工作机制、学生公寓管理的“三个清单”制度,保卫处“日巡查、周重点、月抽查、季监督”的消防管理工作机制以及实验设备管理运营中心对实验设备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他指出,此次调研监督工作,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也是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校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强化日常监督,防控廉政风险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职责重要,管理工作成效是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对各调研监督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于继武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认识到位、机制健全、工作细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重点部位的日常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督促相关职能科室切实扛稳扛牢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树牢规矩意识,紧扣部门职责职能,着眼业务工作全流程风险管控,确保制度刚性执行,有效防范化解廉洁风险。

下一步,校纪委将结合学校开展的秋期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持续开展跟踪问效、催办督办,推动有关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