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学校2023年度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督促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现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教育引导。职称评审工作涉及学校教职工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维护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各教学院(部)要认真贯彻学校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精神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中高级职称推荐工作方案并做好公示备案工作。要教育引导教职工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自觉维护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认真研究采纳教职工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审慎对待、妥善解决参评人员关于职称评审工作不合理不公平的异议申诉,切实维护好每一位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接收的信访举报要及时调查、认真处置,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二、严格工作纪律,带头遵纪守规。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类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坚持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执行回避制度,严格遵守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请托、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及宴请,不得在职称评审期间替参评人员说情、拉票,严禁任何影响公平公正评审的行为。

三、自觉诚信申报,抵制不正之风。申报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职称评审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填报、提供各项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参评人员向学院领导和评委等相关人员递送评审简表等推介材料;严禁通过发微信、短信、打电话、当面拜访、送材料等方式干扰职称评审工作;严禁宴请或委托他人宴请领导及评委,赠送礼品、现金、购物券(卡)等有价证券。

四、强化全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职称评审全过程跟进监督,受理信访举报。提倡实名举报,反对和惩治恶意或不负责任的举报。对举报内容详实可查的,及时受理反馈,一经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对所在单位参评人员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发生违纪违规问题较多,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对诬告陷害等干扰正常职称评审工作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本单位的每一位教职工,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职称评审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0377-62233895

    监督举报邮箱:ngjw@163.com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南阳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1月14日